吉林省长安网
当前位置: 首页>基本解决执行难
基本解决执行难
白山中院迅速学习贯彻全国法院“基本解决执行难”视频工作会会议精神

1129日下午,白山中院召开党组会议,迅速学习贯彻当日上午召开的全国法院“基本解决执行难”视频工作会会议精神。会上,认真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“基本解决执行难”视频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,研究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。中院党组书记、院长邢吉安主持会议。

中院党组认为,全国法院“基本解决执行难”视频工作会是一次振奋精神、加油鼓劲的动员会,是一次把航定向、再接再厉的鼓舞会。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,对于坚持攻坚之后不放松、不懈怠,把“基本解决执行难”成果常态化、制度化,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,进一步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、提高执行规范化水平,向着“切实解决执行难”的更高目标迈进具有重要意义。

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尤其是周强院长的讲话精神,中院党组制定了六项措施:

一是巩固提升各项执行核心指标。进一步全面分析研判执行工作形势,对照执行难“三个90%和一个80%”核心指标,全力巩固提升执行工作阶段性成果,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,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,规范执行行为,强化高效实体结案。

二是努力持续保持执行队伍稳定。克服歇歇脚、松口气思想,做到思想不放松、标准不降低、力度不减弱、人员不流失。加强执行警务力量和司法辅助人员力量,防止执行业务骨干流失,保持执行队伍的稳定性和专业化。努力持续保持执行队伍稳定,防止因人员短缺导致工作不落实,推动执行工作健康有序开展。

三是加大重点案件执行工作力度。加大涉企案件执行力度,充分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,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,以实际行动依法支持和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。拟于12月中旬开展一次为期一个月的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,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穷尽一切措施维护好、实现好胜诉当事人权益。

四是加强对下业务指导监督工作。中院班子成员要认真负责,做到“一看六清”,即:适时开展“回头看”工作,做到认识清、政策清、底数清、短板清、制度清、措施清切实做好所包保基层法院的指导监督工作,对执行工作整体进展情况随时调度督导,全力以赴打好总攻收官战

五是采取措施密切联系人大代表。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联络工作,认真听取各级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,积极处置人大代表关注案件。积极邀请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执行、见证执行等活动,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参与权、表达权、监督权。

六是继续扩大执行宣传工作效果。全面宣传三年来全市法院不畏艰难、全力攻坚的艰辛与成效,引导社会正确认识“执行不能”和执行难原因,广泛争取社会各界理解支持,为如期实现“基本解决执行难”目标营造良好舆论环境。

 

白山中院 郭克刚


分享到:
吉林省长安网

主办单位: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-3

顶部